首页 >> 新闻动态列表 >> 我为群众办实事 | 邮寄送达保全公证助力企业维权

我为群众办实事 | 邮寄送达保全公证助力企业维权

   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,债权转让越来越普遍。根据《民法典》的相关规定,债权人转让债权未通知债务人的,该转让行为对债务人不发生效力,债务人仍可向原债权人履行债务,因此债权转让通知的送达变得十分重要,否则会对债权人产生不利影响。邮寄送达保全证据公证与普通邮寄相比优势明显,普通邮寄只能证明邮寄时间和收件人信息,但邮寄文书的内容无从证明,而邮寄送达保全公证解决了邮寄人对邮寄文书内容的证据留存问题,公证机构通过对送达全过程的监督,确保了所留存证据的全面性、客观性和严谨性,为债权人履行债权转让通知的行为留下了强有力的证据。

 
    河西公证处近日收到了A公司的申请,A公司欲转让债权,但该笔债权涉及的债务人多达数百人,送达债权转让通知困难重重。时间紧任务重,公证员根据A公司的要求迅速制定保全方案,对近千份要送达的文书进行统计整理,组织协调公证人员,分别负责审查、受理、制证等各个环节,并对每一环节的批量操作进行标准化、规范化监管。为确保A公司能尽快完成通知送达,公证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分批多次完成了邮寄送达保全工作,之后公证人员继续加班加点、六日不休,终于在短期内完成了近千份公证书的制作,解决了A公司的燃眉之急。
 
    河西公证处时刻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,同时在业务上不断突破创新,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,助力企业维权、呵护企业发展。